酾酒锁愁

爬墙寻欢,白月光留心间。

梦(东方人视角

深夜,大街上很空旷,只有风不时吹起地上堆积的广告纸的声响。

我在鬼鬼祟祟地跟踪一个人影,我刻意留的不近的距离只够我看清他的身影。但我知道那是一个强健的外国人,身躯高大,我则是一个身高中等的瘦弱的东方人。

他应该是训练有序的身份,但是却丝毫没有察觉到我在跟踪他的样子。但我此时顾不得思考这些。

我跟着他来到一个通向地下的深井,他抓着侧壁内的铁梯很快地下去了。当时我心里很急,只想着跟上他。所以我没有想到他会不会看到我这件事,只是用尽力气堪堪跟上。

我一边往下爬一边暗暗心惊,他的速度实在太快了。就像在陆地上跑一样,他对这里有着可怕的熟悉度。我在拼命地爬的同时还不时放缓速度看看他到了哪里,但我发觉他离我的距离越来越远。

到了井底,他果然消失了。我观察四周,发现这里依然很安静,但意外地地方很大。

站在我刚来的路口看,四周有着很多通道,异常的多。这里就像一个大型的地下研究机构,也许深埋着许多秘密。我不知道这些通道都通往哪里,可我的脑子里按照常规的地下研究所立刻呈现出一个复杂的建筑。每一个通道都可能通向一个更为宽阔的空间,每个空间各司其职,代表一个部门。——这是我按照我的直觉所猜想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