酾酒锁愁

爬墙寻欢,白月光留心间。

Standing in flames——to Chen

坐到新的位置,心里一点的怅然也因为发现了一个小惊喜而激动不已——桌子的右上角,是属于我们的秘密。 

身体稍微前倾着观察已不甚明显的你的字迹,翻出不常用的黑笔趴在桌上仔细辨认着描出属于你的字(就算是字母)的清雅的轮廓—— [EM!] 

随着手上的小动作,渐而想起不知是哪节的英语课上,我们两个鬼鬼祟祟的小动作。

那时坐在靠窗的位置,记得是很好的天气。你在自己的手背写上[EM],怀揣着小小的压抑的激动,你问我男神的名字,我说只有女神,他叫[Squalo]。我也怀揣着小小的压抑的激动,看你在我的左手手背写上清雅的[SQ]。我们极有默契地相视而笑,又后知后觉地在课堂上缩缩脖子,压抑着激动着。

[但我们分明在心里一起蹦跳呐喊。]

阳光从窗外跳进来,跳到扭脸看你的我的脸上,跳到我们的手背上。我们各自的信仰在同一时刻熠熠生辉。

不想时光如流水,在那节英语课上开小差的画面一再拉长,转眼就你就离开了。而我坐在了你的位置,注意到了桌子的右上角。于是在我离开的时候,那个残缺的右上角又多了两个字母——这你一定不知道吧 。

至此,那张桌子几经辗转,又在不同的地方被我遇上了,右上的[EM]已模糊地分辨不得,你也不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。

三年时间这么短,来不及做更多的事。

相识三年,真正熟悉彼此也不过一年时间。仍记得刚来到你的旁边时,忘了怎样得知你的男神阿姆,也忘记是怎样的契机使我对阿姆产生强烈的好奇,稍微了解了下,就在第二天调侃外表沉静的你有着叛逆的内心。你只是突然正色,深情而严肃地说  [他是个好父亲] 。

那时相关的事我当然知道,不过更关注他的妻子,而不是他的女儿。我越来越多的在生活中发现这位说唱歌手,也会特意去听他的歌。然而接触说唱不多的我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与众不同的气息——负能量的,有些黄 暴,充满fuking的歌词。这些都让我感到新奇,以及叛逆少女背德的狂热。不过也仅是歌词。晚些时候才能明白,他也会觉得 [Was it, too good to be true];他也会说 [You can do anything you set your mind to'man] ——依旧的痞气十足。事实上,这一刻我才真正感受到他的歌的力量并且难以忽视地带给人power,轻而易举把你引爆

听民谣会变得颓废,听rap会让人一刻停不下地燃起来。雄心壮志和精神动力——这是阿姆带来的。一如他本人—— [Kings never die].

那时我曾很多次对你说过听他和Rihanna的歌只想把他唱的那段跳过。
现在开始有些理解你的心情了,Rihanna的婉转高音和阿姆的说唱,放在一起才是最好的。正如我们,默契无以言说。

虽然我们已分开许久,但有时我会想起你面无表情,坚定严肃为阿姆正名的情形,与此同时,[ In me the tiger sniffs the rose ], 我想到这句诗。也许这就是你心里的阿姆。

也许不日将各奔东西,为了生计和欲望劳碌奔波。无奈浮华世界,非此不可,愿你well forever and 勿忘初心。除此之外,我对你最好的祝愿是希望你终有一日见到阿姆。也许他已垂垂老矣,但你定不会在意。彼时透过时光看到自己的青春,可要记得看到——坐在你左手边的我。

喜欢着Eminem的陈一萌,我们曾挨着坐,极有默契地一起背诗,一起讨论欧美的甜心们。十年后的你,会是怎样的呢。只是今天,Happy birthday to you。

PS.时间不多了,这是我给你的第一个生贺,只怕也是最后一个。那时年少,不会珍惜和你在一起每一刻。
不过,也幸好,纵使再过年少轻狂,也是与你们度过短暂时光。

评论

热度(5)